close

上一篇文章,持續兩週的鏡子練習,已有不少人閱讀過了。這次我想你們分享的是,我持續鏡子練習,到這篇文章上傳為止,已經做到第193天。

 

我迫不及待的想跟你們分享,在作鏡子練習之後,人生是不是到底有變得比較開心,快樂呢?

 

我必須坦承的回答這個事實是:鏡子練習一度讓我變得開心快樂,但是,今年我的人生確實發生了變化,而且非常劇烈!

 

我可以透露的是,現在的我正在練習著:我敞開來,樂於接受,人生一切的酸甜苦辣。

 

有些時候,走到身心靈人生的康莊大道,是必須先經過一段轉化的,而轉化的過程一直以來都不輕鬆。

 

在這將近200天的日子裡,除了鏡子練習裡面的題目以外,我也試著做一些變化,讓即將200天的歷程變得豐富有趣一些。

 

我也一併分享我所經歷的事情,讓大家也有個借鏡,不過,一切都只是我個人的經驗,並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發生。

 

一、將自己念的肯定句錄音起來

我跟朋友在作鏡子練習的時候,在第三輪為了確保彼此都有好好作業,我們開始在網路空間中,上傳自己的錄音。

 

原則上就是照唸書上的肯定句,我們會錄音起來,並且聽聽看,彼此是不是用比較開心的口氣,去陳述每一個肯定句。

 

一開始我的語氣會顯得弱弱的,而且有很重的不確定感。

 

經過朋友的指點後,現在的我可以看著鏡子,並且很確實地說出這些肯定句。

 

不過到中間有一段時間,我們都只把錄音完成,反而比較少看著鏡子講肯定句,這是一個小小的敗筆。

 

鏡子練習的目的,是要不停地看著自己,開口說肯定句,才能潛移默化自己的潛意識。

 

所以到了現在(已經進入第十輪),我們又慢慢的恢復成最原始的鏡子練習,也就是看著鏡子講肯定句,並將我們的體悟記錄下來。

 

二、內在小孩的出現

其實在做鏡子練習到第二週的時候,當時我有分享我的內在小孩出現了。

 

到了後期,我的內在小孩還以年紀分成不同的人格,有不同的人,在我的內心裡活動。

 

一開始的確是充滿了愛與喜悅的,但是在一段時間後,內在小孩過於活躍,導致我自身的精神出現了不穩定、不安定的情形。

 

這是我始料未及之事,直到現在我也無法去評估這是好是壞,因為我仍在經歷這一段並不好受的過程。

 

大家看到這裡可能會開始覺得有點害怕,覺得那這樣生命到底會把我們帶去何方?

 

我還是覺得,鏡子練習的美意絕對是要改變自己內心的負面想法,以及解放自己的禁錮。

 

也因此,有一些過去生命的阻礙,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有所突破,

 

可是改變,真的是一件很痛、很不舒服的事情,我現在也還在慢慢的走。

 

三、追加豐盛冥想的內容

 

我曾經有一度覺得一直重複鏡子練習的題目,有點膩。

 

所以當我另外的朋友,分享給我豐盛冥想21天練習的時候,我也迫不及待的把鏡子練習跟豐盛冥想21天連結起來。

 

我除了鏡子練習的肯定句,也對自己講豐盛冥想21天的肯定句,並且也記錄豐盛冥想21天的問題回饋。

 

只不過,因為在這段時間,我的精神狀況一直都不穩定,所以其實成效並不好。

 

我在自己完成豐盛冥想21天之後,我就又恢復了原始的鏡子練習。

 

但我自己有正在想說,希望能夠持續做豐盛冥想,因為豐盛其實是鏡子練習中有包含的概念之一,也就是生命其實有無窮無盡的資源,等著我們挖掘。

 

最後,因為我的標題是讓持續前進不再是夢想,所以在此我仍然還是稍微分享這次持續的一些小撇步:

 

1.一個好的夥伴可以陪伴著你走很遠。

 

直到現在,我仍覺得有夥伴可以一起做練習,實在是一件重要的事情,因為互相催促和砥勵,才有持續前進的動力。

 

2.留下你努力的紀錄,回顧你會特別有感。

 

我當時是在evernote上,有開一個筆記本,並且每天在上面持續記錄鏡子練習上的問題。

 

同時,也利用evernote的特性,把每天的紀錄,用內部連結製作成目錄。

 

當每一輪結束的時候,就會得到一輪的完整目錄。

 

我每一次回頭看,都覺得「啊,我的努力就是這樣積沙成塔的」,看完都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 

3.留給自己固定時間,對著鏡子講肯定句

 

我想大家平常上班時間工作都快做不完了,回家就只想打電動睡覺了,覺得自己根本沒時間對鏡子講肯定句吧?

 

不過我自己後來有採取一個方式:在工作的桌上貼上便條紙,提醒自己有空可以做鏡子練習。

 

又或者,我會給自己固定的時間,例如通勤、上廁所照鏡子時、中午休息時、回家時、睡前,固定幾個時間,對鏡子講肯定句。

 

不要覺得只有這麼幾次夠嗎?有作,就有差,總比什麼都沒做都來得好吧?

 

最後,也因為鏡子練習持續的借鏡,我也開始慢慢培養其他的習慣。

 

例如開始記帳,或者開始每天爬樓梯爬到辦公室等等活動。

 

我覺得從一些小細節中,慢慢地開始改變自己。

 

總有一天,我們都能變成理想中的自己,希望看完的大家也一起努力,讓夢想,不再只是做夢跟想,而是變成真的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